開始探索 Start

 

潛進深海實驗室

 

二十一世紀的藍金~水資源產業,光隆企業集團於2003年正式汲取並投入生產。同年,即成立“海洋深層水博覽館”以利推廣海洋深層水相關知識與產品研發上的交流平台,深入淺出而專業詳盡的實驗簡報與解說導覽團隊,深獲各大機關團體體驗深層海水產業的絕佳首選。歡迎一般民眾與團體預約體驗與解說,了解台灣東部的未來藍金產業。

 

何謂海洋深層水?

經濟部水利署解釋海洋深層水定義為:海平面200公尺以下的海水才稱得上是海洋深層水,因陽光照射不到,且未與大氣接觸,光合作用無法進行,浮游生物因而無法繁殖,幾乎呈現無菌狀態,保留所有礦物質及養鹽,且長年處於高壓低溫狀態是地表最營養且純淨的水源。海洋深層水的主要特性包括:純淨,水分子小,豐富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,穩定性及低溫,不受地表污染物的污染,像是持久性有機污染物,重金屬及工業污染。

海洋深層水從哪裡來?

海洋深層水因洋面結冰導致洋面密度增加而垂直沉潛,形成流經大西洋、印度洋、於西太平洋沿岸湧升的深層海流。每一循環時間約需2000年,悠久的水齡加上長年處於高壓,是全球不斷循環穩定且緩慢的潔淨水源。
受限於環境、地形、洋流等多種因素的影響,目前全世界僅有台灣東部、夏威夷、日本、韓國等四地可取得海洋深層水。尤其在太平洋靠近台灣東部花蓮七星潭海域,此海域離岸約5公里處其水深可達1000公尺深。結合元遠古大西洋環流及黑潮湧升之極盡水源,夾帶豐富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的深層好水,透過光隆生技的層層把關及掌控其製程,讓您享受到最純淨的好水。

 

海洋深層水的獨特性

 

與眾不同的海洋深層水

海洋深層水凌駕一般礦泉水最大優勢,就是其豐富的礦物質與營養成份。它補充的不只是水份,除天然純淨特性外還能補充礦物質。同時幫助人體吸收食物中的營養,促進新陳代謝。

 

海洋深層水的應用

海洋深層水擁有廣泛的應用範圍。可以使用於高價值的漁業養殖,有機農業,製作藥品,健康食品,洗潔劑,化妝品及保養品。海洋深層水能幫助提昇營養值或是促進發酵,增加酵母菌的活動力。另外,它也可利用低溫特性運用於冷氣空調。

 

360環景↔

©2019 光隆博物館. All Rights Reserved. 電話:03-8268688 地址:971花蓮縣新城鄉康樂村加灣1-2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