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61年 Since

 

滴水穿石創業路

 

台灣東部因板塊造山運動,礦產資源豐富。其中以白大理石與綠色蛇紋岩最為著名,花蓮新航站即大量採用了這兩種石礦元素。民國45年到民國49年(1956~1960),政府開闢東西橫貫公路,過程中許多石礦被應用到石製工藝品上。民國50年(1962年)政府在花蓮設置了大型的石藝加工廠。也因而帶動了花蓮石礦製品與銷售業的蓬勃發展。光隆大理石(光隆企業股份有限公司),創立於民國56年(1967年)。創辦人:曾信雄董事長,用創新的精神與務實的作風、精準的判斷力,毅然投入石製品工業的發展之中。創新研發多項獨步的製造方式與加工技巧。

 

創業至今,公司日益壯大。安裝之石板材與異型建築石材遍及台灣、日本與歐美等地。較著名的有:台北101大樓內裝大理石石材、中悅帝寶紅粉花崗石建築系列、大同工學院G603異型石材、士林電機山西黑水景裝飾石材、日本東京半島酒店車道水幕石材、冠德金黃鑽石材建築外牆、法鼓山鐘樓青斗石厚切石材鋪面。從選材、外牆區塊配置配色、比例形狀,可配合各式施工團隊,客製化服務。

 

運用天然的素材,賦予建築物更具光影的天然選色規劃。 為天然石材在建築上的採用成為最多樣化的選擇性與最專業的服務。也為石材裝飾建築物在建築師與設計師的巧思之下,變成了最富石材工藝意象的大型藝術品,增添了城市景觀的豐富性與壯麗的美感。

浮光掠影

View

First slide
滴水穿石創業路
First slide
光隆大理石創立
First slide
花蓮新航站

©2019 光隆博物館. All Rights Reserved. 電話:03-8268688 地址:971花蓮縣新城鄉康樂村加灣1-2號